首屆香港立蛋節 HKEGG

首屆香港立蛋節

Hong Kong Egg Grand Gala

全港學界校際「萬人彩蛋迷牆設計大賽」2022
比賽章程

端午節將至,首屆「香港立蛋節」2022 活動由 GP44 有限公司主辦,Yes Solution 慧珩亞洲 企業合辦,將於五月中旬展開序幕。活動以「全城立蛋、立下心願」為主題,從線上延至 線下,並於 2022 年 6 月 3 日假座觀塘海濱公園舉行盛大的「香港立蛋節」頒奬典禮,為 疫情中的香港市民打氣,亦希望藉此讓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有更深的認識。活動總收益將 扣除必要開支後,將全數撥捐「兩地一心」(香港註冊慈善機構)於國內興建學校之用。

立蛋,本是中國端午節傳統節日活動之一,成功立蛋者,寓意必定會有好運降臨。是次活 動包括「全港學界立蛋大賽」、「萬人彩蛋迷牆設計大挑戰」、「端午節公民教育宣傳」、 「發光蛋海場景」等,誠邀 貴校參與支持,鼓勵學生每人出一分力,祝福香港,立下心 願,戰勝疫情。

是次比賽活動可鍛鍊學生的創作能力與團隊精神,提升香港學界的凝聚力;家長可在過程 中善用創意彩蛋故事拉近親子關係,加強下一代對香港的歸屬感和加深認識端午節中國傳 統文化。

參賽資格:

全港幼稚園及小學均可派隊參加報名,以學校為單位參與。

參賽程序:

1. 學校成功報名後,將會獲派白色發泡膠蛋 500 隻作彩蛋迷牆設計之用。(直接送至 學校)
2. 學生繪畫彩蛋後,與老師共同拼砌彩蛋佈景牆。
3. 負責老師為彩蛋牆拍照後,呈交大會評審。
4. 大會選出入圍作品,將於頒奬典禮活動場地展示。

彩蛋迷牆的製作要求:

1.學生在大會派發的白色發泡膠蛋上繪畫設計,並以魚絲或其他材料串連繪畫好的彩 蛋或放上學校自製的結構上, 形成「彩蛋迷牆」。(可以使用珍珠板)
2. 參加學校可以自由發揮創意,透過不同繪蛋的設計及排列,組合成不同畫面。
3. 學校採用大會提供 DIY 彩繪白蛋自製一幅指定尺寸 1.5 米高 x1 米闊的彩蛋牆作參 賽作品。
4. 大會建議用魚絲把彩蛋每 20 至 30 隻貫穿連結作設計基礎指標, 最終迷牆結構之材 料不會限制,任由學校自由發揮。

活動流程:

  • 2022 年 5 月 20 日 : 截止報名日期
  • 2022 年 5 月 16-23 日 運送彩蛋物資到學校
  • 2022 年 5 月 17-30 日 學校製作彩蛋迷牆
  • 2022 年 5 月 31 日 評審
  • 2022 年 6 月 1-2 日 大會到校收集入圍作品
  • 2022 年 6 月 3 日 活動當日頒獎典禮

報名方法:

按此 - 提交表格

評審準則:

色彩 25%,創意 25% , 構圖 25%, 內容 25%。

遞交作品:

1. 完成作品後請拍攝彩蛋牆,並電郵至 [email protected],電郵標題為「萬人彩 蛋迷牆設計大賽 – (學校名稱)」,作品將於社交網站發布。
2. 入圍作品將由大會安排於 2022 年 6 月 1-2 日期間到校收集。

備註:
1. 大會於 2022 年 5 月 31 日以電郵方法通知入圍學校。
2. 6 月 3 日於頒獎典禮現場展示入圍作品。
3. 設冠,亞,季軍及優異獎多名。


條款細則 :
1. 是次比賽名額有限,先報先得。
2. 大會保留一切更改比賽守則之權利及擁有最終決定權。

鳴謝影片由Star A Entertainment提供

歡迎與我們聯絡

地址:
Room 1212, 12/F Kowloon Plaza, 485 Castle Peak Road, Lai Chi Kok, Kowloon, HK

電話:(852)3598 9449
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

給我們留言,我們盡快回覆你


Flag Counter
×